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旅途中一個人睡,還是會害怕?


之前提到「一個女仔去旅行」要考慮既因素,原來好多女仔都係最怕一個人瞓。咁係 咪代表怕一個人瞓就唔可以一個人去旅行?咁又未必!其實宜家好多地方既青年旅舍都好靚好乾淨,做到好似hip hotel咁,而當中有好多都會有四至六人 既宿舍房,有D會分埋男生宿舍、女生宿舍。宿舍裡面未必只係簡陋既碌架床,而係一個有私隱度既小空間,當然不會零噪音,但亦不至於你眼望我眼。重點係宜家 你無膽一個人瞓,又想一個人去旅行,揀女生宿舍就啱晒喇。如果真係怕嘈同驚唔夠黑會瞓得唔好,咁就自備眼罩同耳塞啦。住青年旅舍既好處除左經濟實惠之外, 我最鐘意就係佢地既公共空間。


公共空間通常係會提供簡單膳食、上網、娛樂等,當瞓唔著又或者想hea果陣(尤其是晚上驚嘈親同房既室 友),留在公共空間其實都唔錯。好多時候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員都好健談又親切,當你一個人去得旅行,平時無乜人同你講野,係時候響公共空間「R水吹」。通常 單人旅客遇著單人旅客都會主動打招呼,大家都會先講自己來自邊度,然後就問大家今日去左邊度玩,食左D咩好野....互相交流下,如是者又會諗到聽日去 邊。

所以一個人既旅途未必會寂寞,一個人睡覺也未必會害怕,只要找對方向,我們還是可以踏上一個人的旅途。

快樂從來都是我們的選擇!

我的推介:
你好@台北 (NiHao @ Taipei Hostel)

呢 間hostel超方便,正正台北車站隔離(亦係天成飯店隔離),行去捷運或者火車站只係五分鐘,同圍都係食肆,好夜都仲有野食,樓下又有便利店。員工非常 親切,上次同朋友住呢度,我地仲同埋其他旅客,員工一齊為我既朋友攪左個小小型既生日surprise,一齊切蛋糕慶祝生日。

價位:$165 (一人女生/混合宿舍), $420 (二人房間), $585 (三人房間),$1061 (四人房間),$1024 (五至六人)
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F-4, 臺北車站, 台北, 台灣 100

Trip Advisor評語:
http://www.tripadvisor.com.tw/Hotel_Review-g293913-d2323367-Reviews-Nihao_Taipei-Taipei.html

可到Agoda book:
http://www.agoda.com/zh-tw/nihao-taipei-hostel/reviews/taipei-tw.html?asq=Yxxpoibk9kjNjN3AXEkmkqT6oCSGAaye5O8zx8fLHJIGxcNZ1SdhNUs%2bndKl%2fq9hQV41CT83lzI8GpYerAr2g%2fPs06%2fyH0E9w4NF2kdbvDdbq%2f7XPueCL%2bH5wgzOH%2fHf

如果趁Hong Kong Airline做台北機票特價,再住呢間青年旅舍,四日三夜,千五蚊已經可以攪掂,台北大把野玩,隨時出走都無問題!

我既facebook page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arunawaygirl
你好@台北 (NiHao @ Taipei Hostel)

不用帶旅遊書
有遊戲提供
上網位置
小Pantry
飲料提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