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我的旅行意義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朋友們都說:「你又去旅行?大把錢呀!」
我說:「我沒有很多錢啦。」
朋友說:「沒錢又會可以去旅行?」
我說:「平常我在省吃省用,只是你不知道吧。我去旅行過得像平時一樣,不會大花筒,我窮遊不是豪華團啦。」
朋友說:「去旅行當然是要豪駛啦,不花錢、不享受算不上去旅行。」
然後我會笑著打完場說:「哈哈,人人要的都不一樣啦。」

世上就是有很多人不會明白你,他們總愛用他們的尺去量度別人。
「為什麼為了旅行平常這麼省錢?」
「為什麼去旅行不好好享受?」
「下,只去三兩天旅行,能做什麼呀?」


通常遇上了這些對話,我也不會再繼續說下去。正如台灣服貿一樣,支持與否各有立場,反正從來自己覺得對的事,也不一定其他人也覺得對。若然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,而不停作出辯解,那只是花費唇舌,還是省下那啖氣吧。

我們不需要得到全世界的明白,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,跟對的人談話,懂的自然會懂。

這張照片就是在東海岸拍的,去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,能拍到喜歡的就會樂一整天。走一段平常不會走的路,流著比平常多的汗,做些平常不敢做的事。

從陌生國度裡,重新認識自己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相片很美啊,是用photoshop加上文字嗎?我也超級喜歡自拍,呵呵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這篇我也同感⋯
    我都愛去旅行,有時只為想出走,最近最平又可以乘飛機的出國感,會閃來台北。但其實我食住都平的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通常遇上了這些對話,我也不會再繼續說下去....這句話很有感覺!!最後被問煩了.我選擇不說!默默出去!偷溜出國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