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一個讀社會學的女生,沒有從事與社會學的相關工作。她深信踏入社會做事就是剝削的開始,然而她了解剝削是無可避免的,也是成長的道路。她曾一度嚮往美麗的事物,於是當上化妝師,卻又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從事這個行業。畢業後,在電視台工作,做過不同的電視台、不同的崗位。繁忙的工作有時會讓她抖不過氣來,她會發辭職的夢,然而人總是為五斗米而折腰。於是,她決定要去旅行散心,由從前參加旅行團,之後和朋友出外遊玩,直到學懂了自己出走,她才發覺世界原來很大。 慢慢地,她沉迷上旅遊。她沒有既定的旅遊方式,喜歡和朋友遊玩,也喜歡一個人出走。她似乎總愛做夢,深信有天能放下工作,往外面看看。可是,她跟大家一樣,還是每個星期一都帶著藍色調回辦公室。她期待著假期,因為能短暫出走。不能出走的日子,她埋頭苦幹的在辦公室工作,因為旅遊最基本的就是錢。 她相信「世界太大、事情太多,然而快樂太少」。 她不想被眼前的事物綑綁著,她不要過著倒模的人生。她選擇走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,她相信即使選擇錯誤也不會毀掉她的人生。 她就是「出走女生」!

slideshow


menu

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一個人旅行,住Hostel的溫暖

今天的旅程確實很累,半夜四點半從家出發,七點起飛,十點半到。行程隨即展開,由於Cable Wakeboarding 位於東海岸那邊,較近機場,所以一落機就直接去玩。

因為被巴士司機老點了,早了一個站下車,於是就一邊行一邊影相,其實都感謝「老點司機」,我在這裡遇上太陽與美景,拍了些滿意的照片。

陽光普照下,未行到目的地已經大汗淋灕。原來一個車站相距的腳程是很遙遠,「老點司機」似乎知我最近胖了點,想我多做運動。

玩完wakeboard就搭車去Hostel check in。行行行,再搵巴士搭去地鐵站,一上車,又係你?!「老點司機」又出現了,心想:「有無咁邪呀?唔通成條36號巴士線得你一個揸?!」

「老點司機」問我這次要去哪兒,我說Outram Road,然後他說會經過的。不知道是我的英語太爛,還是「老點司機」愛老點,我發現巴士路線圖是沒有Outram Road。「老點司機」說的是Orchard Road,又再被老點了。-_-#

幸好我有聰明才智,在上巴士前快拍了一張路線圖,至少搭錯車也不會懵然不知。而且條條大路通羅馬,走錯路還是可以享受身邊的風光。

轉乘地鐵後,就到達我期待以久的The Plot Hostel。果然無令我失望,是一間有心思、有設計的hostel,最適合我這種Flashpacker。這裡首要是便宜,而且非常乾淨。至於hostel的詳細資料遲下再介紹。

由於經這一輪體力勞動,一check in 就決定要小睡一會。

Hostel老闆娘很好人,推介了我去熟食市場找東西吃,價錢便宜又好味,五蚊坡紙又一餐,我下午吃的午餐也是三蚊坡紙。

人人都說去新加坡駛費會很貴,其實問下當地人,又會有平靚正的美食,爭在你有沒有膽去問,又會不會介意環境很一般。

我住的是四人Female Dorm,和我同房有一個美國女生和菲律賓女生。她們都很有善,我先是遇到美國女生,打了招呼閒談幾句就要外出了。菲律賓女生是第一次住hostel,而且是第一次一個人出門,她表現得有點緊張和不知所措。

她說:「I come to Singapore for convention,my friend will arrive on Sunday, today and tomorrow, I will be alone. 」

我說:「No worries, we are all alone.」

我和美國女生相互微笑。


由於我太累,還是逗留在hostel的common area看書看電視。這裡居然有一套我曾經很喜歡的少女漫畫,而我只看了一半。我決定今晚會把它看完。

電視正在播TVB的「缺宅男女」,電視前面有一張可坐十人的超舒服沙發,我就是在這和其他人一齊看電視,感覺蠻有趣的。老闆娘不時會走過來叫我去牛車水,又會拿個地圖向我介紹。

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旅行,就是這樣的和剛認識的人談天說地。就是這樣四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女生,今晚會住在一起。

很多人都問:「一個人旅行怎麼過?」
我說:「就是這樣子過。」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